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审计与法务处顺利完成2023年底重点和专项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324

今年是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做好迎接建校“九十”周年准备的重要之年,学校启动了若干重大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项目,涵盖五台校区学生公寓综合楼工程、食堂改造工程和江宁校区北门商业用房改造工程、天元书院改造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11月份以来,审计与法务处累计接收送审规模较去年同期环比增长400%。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少,部门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计划时间进度,落实负责人员,优先保障重大和专项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11月23日至30日,审计与法务处组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对两校区重点工程项目开展现场复勘,深入了解施工情况,为竣工结算工作提供准确的评审依据。

王林处长带领大家深入一线,掌握一手结算数据。他强调,工程结算审计是学校付款前的“重要防线”,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的重要职责,发挥审计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结算审计一是审查项目是否按原设计图纸施工;二是审查项目有无未施工项目、未完成工程量;三是重点关注项目变更情况,变更工程量增减有无虚报多报情况,切实维护学校合法利益。审计人员要结合竣工图纸现场实测工程量,特别对内容变更、增减情况重点关注,同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开展沟通了解原因,如实反映结算工程量的真实性。

现场复勘后,审计与法务处继续扎实推进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工作,121日至12月7日组织现场集中办公,开展结算审计核对工作。根据现场复勘情况对项目工程造价进行审核,与施工单位仔细核对工程量,据理力争,避免漏项、少算、重复计算等,确保审计结果准确、合理、可靠。

截至1220日,审计与法务处已按计划全部完成了送审重大和专项工程结算审计,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核减了工程造价,保障了学校资金支付,进一步发挥出工程审计合理控制建设投资、完善建设工程管理、促进廉政建设等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审计与法务处.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电话:025-86869052 邮箱:shenji@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