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390

102426日,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内部审计工作。检查工作由省审计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旨在深入推动全省高校贯彻落实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

1024日上午,我校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见面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松、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徐建清,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校长胡志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检查组、校审计委员会、审计与法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主持。

胡志斌校长对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三个方面介绍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将内审管理作为学校健康治理、防范风险的重要抓手,力求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徐建清处长介绍了专项检查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安排,要求检查组要依规开展检查、充分沟通交流、树立良好形象。吴仁林处长表示,学校要积极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好的经验做法。

叶松副厅长强调,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离得近、看得清、反应快”的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强化审计自身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内部审计的智慧和力量。

1026日下午的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陆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探索研究型审计实践、建立审计工作简报机制和构建巡审“同频共振”机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他也指出了内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感谢检查组对我校内审工作的认可,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服务保障作用。

                    (撰稿/吴旻昊;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林)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审计与法务处.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电话:025-86869052 邮箱:shenji@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