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案例2

审计案例2

在校园内被树枝砸伤,学校需承担侵权责任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2428

案情简介


2018 10 19 1030 分左右,李某按单位的安排前往南京某大学处递送门票发票,途经校区被从高处掉下的树枝砸伤左脚。后在医院住院治疗,并花费了较大数额额医药费。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能协商一致,李某遂诉至法院。


法律分析


《侵权责任法》第九十条规定,因林木折断造成他人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该大学作为学校林木的管理方,在树枝将他人砸伤后,并未能实际提供没有过错的证据,遂被法院判定承当侵权责任。


律师建言


学校作为校园的管理者,对校园内的相关事务负有管理责任,这种责任体现为对校园道路、树木、消防以及安保等诸多方面,学校应当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条例,做好安全事故防范、预警、处理工作。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审计与法务处.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电话:025-86869052 邮箱:shenji@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