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案例2

审计案例2

墙壁倒塌致学生受伤,学校全责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1230

  案情简介


  某中学学生王某去学校厕所时,身体与厕所边上水池墙发生接触时墙壁倒塌,造成王某受伤。王某在家长及学校老师陪同下,到沈阳市骨科医院就诊,诊断为左胫腓骨远端骨折、骨骺损伤,当日住院。


  法律分析


  王某是在校学生,学校有义务保障王某在校学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并提供符合安全标准的校舍、场地、其他教育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因该校对相关设施疏于管理、检查,墙体有裂纹系明显不安全因素,导致墙倒人伤的后果,学校对王某的受伤负全部责任,应对由此给王某造成的合理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律师建言


  本案属于典型的校内设施侵权,对于校内各项设施学校应当经常安排专业人员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于可能存在危险但尚未拆除或修缮的设施,应当派专门的人员看护,同时设立标志,并且要向所有学生告知这一情况,避免出现人身损害。


Copyright 2018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审计与法务处.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电话:025-86869052 邮箱:shenji@njmu.edu.cn